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Corton Grand Cru Louis Latour 2000 Bourgogne, France


熟悉勃根地(布根地)的酒友,大約對這產區的酒有些許端倪(啊不熟也沒關係,喝多就知道)。果然不出所料的這Corton完全符合的我對他的期待,相較於其他勃根地不同地塊的黑皮諾,多點豪邁奔騰的雄姿。開瓶時其實未有立即的香氣,但是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2000年的Corton似乎有點閉宿,約莫過了半小時後才漸漸的如Your Majesty一般,一步一步緩緩走上台階,轉頭俯視眾臣。有別於以往常喝到的勃根地黑皮諾,充滿了好霸道的野紅花香氣,而野莓果的氣息則增添了幾許柔情。粗獷的大地氣息,剽悍不羈;滑順的丹寧一向是灰皮諾的招牌,而這酒不疾不徐卻又豪氣的讓人折服。沒有過度的桶味,適時的保留了果香芬芳以外,更能嚐到些許輕微的煙燻香氣,從容大方。

酒標上標註Domaine Latour,意思是自己的葡萄園自己種,自己的葡萄自己釀,價格若是以特級園來看的話確實是划算。周末小酌,三三兩兩來一瓶也算affordable grand cru,價格約莫新台幣2,000-4,000(均價應該2,500 可以找到),為何這樣浮動呢?因為各家酒商進貨時間點不同,隨著匯率或是隨著保存成本而更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