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Cremant de Loire Brut N.V. Henri de Belrives, Loire, France

氣泡酒的種類百百款,眾家酒莊或是各國佳釀不一。而所謂氣泡酒顧名思義就是有氣泡的酒,不過這裡提到的,還是僅限於原酒為葡萄發酵釀造的氣泡酒,最知名的,就是大家耳熟能響的香檳。然而氣泡酒在各國釀造規定之下,也有不同的面貌跟種類,法國除了香檳以外,還是有一片廣袤氣泡新天地值得探索的。
克雷蒙(crémant)釀造方式跟香檳是一模一樣,差別則在於多使用當地較為出色的葡萄品種釀造,比如羅亞爾河谷克雷蒙就會有Chenin Blanc、Sauvignon Blanc的使用。假使喝膩香檳,或是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花樣,法國各地的克雷蒙絕對為值得入手的好選項。
同樣在法商大賣場東撿西挑時的成果,原本想要再來支物美價廉的香檳,但這款克雷蒙卻以優異的價格吸引了我(yah, I'm so cheap)
,心中盤算著,要是難以下肚,這樣的價格也不會太讓人心痛;開瓶時的香氣倒是挺令人滿意,淡淡的茉莉香、白桃、水梨等,非常夏天消暑的清爽果香,絲絲微微的草本氣息讓酒多了點陽剛味,尾韻還帶點榛果跟吐司香氣,算是有點程度的氣泡酒。酒體中等,氣泡消散速度稍快了點,酸度非常平易近人,以新台幣400塊錢的價位看來,堪稱經濟實惠,當成開胃的子彈酒,或是飯後聊天飲品配著冰淇淋倒也挺划算。‪#‎cremantdeloire‬ ‪#‎cremant‬‪#‎henridebelrives‬ ‪#‎wine‬ ‪#‎spark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