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Indomita Brut 2013, Valle de Casablanca, Chile

南半球對我來說一直是神祕的地球另一面,而我最熟悉的不過就是那片袋鼠奔馳不羈的澳洲大陸,除此之外,很多關於南半球的知識大多從零星的文章或是維基百科裡得到。南美洲的智利在釀酒歷史上,或許比不上歐洲或是鄰近的美國,不過釀酒早在殖民時期就成為一番事業,在目前歐美各產區幾乎已經投資到不能投資的窘境下,許多先進的技術跟資金就會這樣南下,不時冒出幾個一百分或是來個南半球最耀眼的釀酒師等等也是常有的事。
這家酒廠取名取得挺有趣,字面上是「不屈不撓」的意思,在英國權威葡萄酒雜誌上也是拿過幾個獎項。首度在2013推出此款以60%Chardonnay和40%Pinot Noir混釀,經由壓力不鏽鋼槽二次發酵而成的氣泡酒。開瓶時的氣泡挺是密集,可是氣泡過於纖細,尚未感受到該有氣泡在舌尖上跳動就煙消雲散挺令人惋惜。非常直接地帶有葡萄柚、青蘋果香氣加上萊姆皮的苦味,可惜的是正當要好好品嘗這些清爽的香氣時卻氣若游絲,不見蹤影,猶如英雄氣短般的倏忽即逝啊;不見桶味但或許是泡渣時間長了些,依稀的烤吐司氣味也倒是寂寞的沒有其它香氣相佐。唯一的好處可能只剩下爽口的酒體、尚在的解膩功能以及聽來浪漫的卡薩布蘭卡*產區。

趕著時間想要挑一支南半球的氣泡酒赴宴倒是挺危險的,雖然不至於踩到地雷或是令人難以下嚥,但是如此的水準卻被酒商訂出新台幣1,200的價格實在令人失望,這樣的價位轉個身都可以找到實力堅強的西班牙cava或是義大利prosecco,再不然我往隔壁澳洲挑一支塔斯馬尼亞*的氣泡酒都會有更精彩的表現呀!我說__酒商,加油好嗎?想喝的朋友還是可以在有朝一日,如果打六折時可以買回家試看看。(真的沒有不好喝只是酒廠被陰了推薦款)

*請見「北非諜影」Casablanca
*澳洲唯一島省葡萄酒產區。
‪#‎indomita‬ ‪#‎sparklingwine‬ ‪#‎chileanwine‬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