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Bourgogne, Domaine Tollot-Beaut 2008 Bourgogne, France



大部份的時間,尤其是平常下班或是沒有邀約的週末夜晚,進進廚房做點簡單晚餐,開瓶酒喝個一個晚上,是愜意無比,而這種時候來瓶勃根地白酒或是紅酒,細細欣賞迷人果香芬芳以外也兀自耽溺在這被稱為令人心碎的美酒中。

此時,來瓶區域級(Bourgogne)的勃根地也不至於太傷荷包,佐餐也得宜。所謂區域級勃根地,在酒標上則有大大的BOURGOGNE字樣,是最低階酒款,佐餐非常適合,許多大家廠牌或是名聲遠播的酒莊不想壞了信譽,對於最低階的酒款亦是不敢掉以輕心,偶爾則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或是物超所值的精彩演出呢。
Tollot-Beaut 位於伯恩Chorey-Lès-Beaune,為該村老牌酒莊,也入選「偉大勃根地酒莊」之一,一家幾代都在自家酒莊釀酒,並無往外開枝散葉。對於勃根地來講,年份的好壞似乎影響較大,但這也不是絕對,如08年雖為不盡理想,Tollot-Beaut Bourgogne 也有著新鮮的果香氣息,尚未熟透的櫻桃香氣,以及纖纖花香芬芳挺是迷人。入口單寧較為酸澀,酒體清瘦卻卻不失個性亦不刁鑽,尾韻則有些許蕈菇以及咖啡氣味妝點。
與夜丘比較起來,伯恩較出名的為白酒,與夜丘相較,這裏的pinot noir 略有稜有角,多了陽剛性格。也因為名聲不是響亮如此,有些品質極佳,甚至是標上一級園的紅酒常有平易近人的價格,不妨一試。
‪#‎domainetollotbeaut‬ ‪#‎pinotnoir‬ ‪#‎boutgogne‬ ‪#‎redwine‬ ‪#‎wine‬ ‪#‎wineamteur‬‪#‎burgu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