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Meursault, Clos de la Baronne, Nicolas Potel 2010 Bourgogne, France


不能否認的是,除了熟識的葡萄酒專以外,大賣場確實是我時常光顧的買酒地之一,雖然貨架上林林總總的酒大多是最低等級的餐酒,不過時不時也是會出現一些令人意外的驚喜,好比Nicolas Potel ,這個故事可比王子復仇記精彩的知名酒商。

第一次喝到NP的酒不諱言也是在某家美商賣場購得,那次的經驗只留下了有如檸檬皮的酸澀感在味蕾,完全稱不上是好喝,心想或許是慘淡年份作怪,難道大名鼎鼎的NP沒了Nicolas Potel 就功力盡失了嗎?使得某段時間我都盡量避免入手任何2006年後的相關酒款,不過這答案就在不到一年後便解答了。2010的Meursault Clos de la Baronne 則實實在在扳回了我心中即成頹勢的NP,甚至贏回我心。剛開瓶時的香氣已經十足,充滿著新鮮萊姆、柑橘氣息以及白色花束芬芳,均衡細緻的酸度以及滑順柔和的單寧,圓潤脂滑且有著不過分的香草、奶油香氣,有骨有肉尾韻適中帶點輕微香料感,礦物風采亦是穠纖合度地恰到好處,與先前的品飲經驗宛若天壤之別,非常可口迷人。
Clos de la Baronne 直譯為男爵夫人園,其所在地正是Meursault村中心地帶且靠近最知名的幾片一級葡萄園,儘管該園並非名聲響亮,甚至鮮為人知,但也或許如此,價格實在是便宜地驚人,論表現,實力不亞於過往品嚐過的puligny、chassagne 知名村莊園,原想一瓶不到千元的村莊酒或許僅能有差強人意的表現,殊不知竟是驚喜萬分,出乎意料的精彩。隔日,我則又再度折回法商賣場,將架上存貨一掃而空了,如此優惠價格,卻表現過人,難得。相信再過幾個春秋,滋味更佳。
‪#‎chardonnay‬ ‪#‎meursault‬ ‪#‎closdelabaronne‬ ‪#‎whitewine‬ ‪#‎wine‬ ‪#‎bourgogne‬‪#‎burgundy‬ ‪#‎nicolasp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