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Paringa Estate, Estate Pinot Noir 2010 Mornington Peninsula, Australia

在葡萄酒的世界中,常常以法國馬首是瞻,特別是在新世界產區,極力的想要釀造出所謂波爾多風格或是勃根地風味,而不知不覺地少了原創性和特屬當地的原生風土,雖不致於落得不倫不類,但與其如此,為何不乾脆固守在原生產區呢?就如同到了巴黎,卻一股腦地往華人城區的中餐館跑,再怎樣也不會是地道滋味。
不過,Paringa Estate似乎沒有這樣的煩惱。酒莊中階等級以Estate 系列裝瓶,有著酸甜的蘋果香氣,新鮮多汁的草莓和櫻桃氣息,單寧、酒體嚴謹卻不過分乾癟難以親近,有著細緻輕盈的酸度,集中卻不過度濃縮的果香,非常均衡可口,尾韻的乾草、亞洲香料如肉桂等氣味同樣令人著迷,帶點野性的果香、適度的礦味和中性氣質,輕輕地喝,卻能深深地變化,少了世故和過分精緻甚至是造作,多了點率真、不拘的真誠口感,更不是相仿勃根地的美味。
Mornington Peninsula幾乎是Pinot Noir 在澳洲大陸最南界的生長地帶,讓葡萄可以慢慢熟成以外更能保有美好的酸度。儘管這產區才在70年代開始有大規模種植,並在90年代後期才成為澳洲正式產區,但水準已頗具世界等級,而這款多汁窈窕的Pinot Noir同樣相當迷人。

#‎pinotnoir‬‪#‎morningtonpeninsula‬ ‪#‎paringaestate‬ ‪#‎red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