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antina Zuccagnini 2013 Abruzzo, Italy



看酒標買酒對於我來說是種極具挑戰的差事,尤其是自己幾乎陌生的義大利產區,更是難上加難。但是有錢將酒標做得漂亮,應該是酒質不錯,銷售不差帶來利潤的荒謬買酒哲學卻一再地在我心頭上演一幕幕小劇場。好比這支全部書寫體酒標加上近乎浮誇的枯枝綁帶裝飾,則稍稍應證了我可笑的買酒哲學。
我不懂義大利酒,最令我頭痛的是di 來di去的酒標以及無數音節的酒名,不過換個思考方式,法國勃根地酒名似乎也不遑多讓的饒舌。最常接觸的義大利酒不外乎是Super Tocana, Prosecco, Moscato d'Asti, Barbaresco, Barolo,頂多再加上Brunello di Montalcino ,知道的有限,再者,據說義大利當地(平時)用來釀造的品種多達三千種,這要知曉義大利酒到某種程度絕非易事。
Montepulciano d’Abruzzo 是酒名,前面是葡萄種後面是產區,意思就是Abruzzo 釀產的Montepulciano,Cantina Zuccagnini 2013年款開瓶立刻適飲,沒有頂級義大利酒的艱澀難懂,卻有庶民家常的踏實美味,帶有非常飽滿、成熟的櫻桃、草莓香氣,多汁可口,雖然酒體中等不甚龐大,喝來頗為輕巧宜人,單寧滑順緊緻,尾韻帶有些許草本和香料氣息顯得異國情調濃厚,表現無失誤,配著當晚純正義大利菜倒是相得益彰,泰若自然得想要再多喝上幾杯,特別令人開胃。
‪#‎MontepulcianodAbruzzo‬ ‪#‎Montepulciano‬ ‪#‎italianwine‬ ‪#‎wine‬ ‪#‎redwine‬‪#‎cantinazuccagnini‬ ‪#‎abruzz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