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Givry Pied de Chaume Domaine Joblot 2006 Bourgogne, France

對於有點年份的白酒我是難以抗拒,一是開了可以享受正青春奔放的年輕肉體,再過一會即可品嚐到正成熟的多種滋味。於是那天在酒商酒窖裡閒晃時看到這年份不差又有點年紀的白酒便二話不說帶回家躺著,過些日子即可享用。

Givry 村位於據說是最偉大的Chardonnay白酒產地 Côte de Beaune南方,Côte de Chalonnaise ,然而北方村莊的盛名過大,使得愈往南方的村莊愈是不被重視或是遺忘;不過對於不是非偉大產區不喝的我倒是竊喜著可以撿到品質優良且價格實在的好酒滿足口慾。

說是配角也得分出高下,看是第一配角或是第二配角。主角再如何出色或是沒有厲害的配角也難以襯托出主角的實力;Givry為Côte de Chalonnaise中一個小型葡萄酒村,紅、白皆產,且紅多於白。此款標上Pied de Chaume應為一級園白酒,在我不小心將酒塞押入酒瓶當中時便溢出成熟的雪莉酒香,溫暖的燒烤氣息中帶點泡渣的甜蜜氣味,入口時酸度依舊明亮,宜人的礦石味轉眼成為成熟的白桃、柑橘果醬、白花香氣,雖然70%比例的新桶,卻感受不到膩人的奶油氣味,反倒是清爽的野蜜與些微香草芬芳,隔天再喝則出現了熱帶水果如鳳梨以及百香果氣息等,尾韻變化依舊,帶點層次之後又轉回雪莉酒的美味香氣,淋漓雅緻。而如此簡單易飲卻帶層次變化的可口好酒,讓人最意外的其實價格僅與Côte de Beaune白酒地區級「最廉價」的價位相當,甚至不到,也許是該入手個半箱好好珍藏,以免再度興嘆。
givry #domaine joblt #rwhitewine #wine #bourgogne #burgundy#chardonnay #cote de chalonna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