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Alpha Omega Winery Chardonnay 2014 Napa Valley, USA

之前趁著假期跑去了加州一趟,想當然爾是不能錯過那富饒美酒聖地Napa Valley,於是乎便在一個禮拜內去了兩趟,拜訪了多家酒莊。即便加州美酒盛名早已響徹國際,尤其那傳奇的巴黎審判,一舉拔得頭籌的便是來自加州的名酒,從此使得加州美酒聲譽扶搖直上,不過其中前五名中第二名至第四名則是法國波爾多酒包辦:即便多年後波爾多酒再次上訴,依舊是加州酒莊掄元,更是奠定了加州釀酒技術的空前突破以及酒質的優良早已不在話下。(白酒掄元一樣是加州Chardonnay,不過有趣的是第二名為來自Meursault的名莊)。

在前一趟帶著嚴重時差前往美酒聖地的慘痛經驗之後,第二趟可是睡得飽足,滿懷著喝到飽的決心一路探險(no drink and drive please )。也許是當地朋友太會挑酒莊,這趟三家酒莊接連令人驚喜,且一家比一家精彩,總有不買絕對遺憾的念頭。

Alpha Omega Winery Chardonnay,中文直譯為起始酒莊,聽起來非常形而上學。酒莊招待中心美麗舒適,是個酒香婚禮的好去處,與知名酒莊Robert Mondavi 、Caymus 相離不遠。此款2014年Chrdonnay採集酒莊各處葡萄園種植的夏多內混釀而成,散發出質地清爽的礦石氣味外,白梨、杏桃、以及淡淡的香料氣息非常迷人,酒體中等,輕微燒烤氣息帶點花蜜、葡萄柚、青澀柑橘外,半熟的鳳梨香氣亦格外誘人,酸度明亮適中使人生津,可口不囉唆,些許粗獷氣概中又不失禮節。

當天在酒莊內品飲的四款酒款中,其中Cabernet Sauvignon 2014則以85% Cabernet Sauvignon, 9% Cabernet Franc, 6% Merlot 混釀,單寧緊實酒體雄厚,有著濃縮的黑色漿果、成熟櫻桃香氣以外也多了點草本的香料氣息等木質調性,年輕時喝是飽足的奔放力道,陳年潛力極佳,其他酒款抑是十分得體,皆為中上水準,確實不失所望。品酒費用50美金一人,但好客的酒莊人員則是多招待了一款14年的Proprietary Red ,波爾多混調,當下則是大大勝過當天品飲的13年款,除了包含典型波爾多混調的元素之外,多了點熱情大方,不似波爾多的拘謹嚴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