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Crozes-Hermitage E. Guigal 2009 Rhône, France



若說起法國南部酒款,隆河肯定是最被討論的一顆星星,不過在台灣,好似喝隆河的人遠遠少於兩大明星產區,波爾多與勃根地這雙B,然而隆河酒堅實嗆辣,硬挺雄厚,某些時候配起台菜倒也頗合拍,價格較低的佐餐酒款往往不到勃根地地區級酒款價格的一半。
Crozes-Hermitage 為北隆河獨立村莊產區,品種為Syrah。雖然澀味重,酒體弘大硬實難以咀嚼,但在陳年之後卻是有著細緻質地且香氣奔放迷人的佳釀,在北隆河八大獨立村莊產區與Hermitage名列一二。而說到隆河酒,當然不得不提到當中翹楚E. Guigal這台灣市面上最流通的品牌。2009年的Crozes-Hermitage依舊年輕的很,紫紅得發黑的酒色中透出非常迷人且少見的莓果香氣,新鮮果味以及奔放的暗紅花香頓時間誤以為是哪家年輕的勃根地,如此迷幻勾人,酒體厚重卻不過度沈重,畢竟是年輕酒款,單寧依然強烈略顯咬口,第二層香氣則有清晰的胡椒、亞洲香料以及宜人的皮革氣息。開瓶靜置酒櫃醒了整整一天之後,隔天再喝則出現成熟的漿果芬芳,胡椒香料依舊卻多了點肉桂、巧克力以及燒烤香氣,單寧漸漸滑順,不再咬口卻依舊緊緻顯得高雅,非常美味可口。
黃底紅標(如圖)為E. Guigal外購葡萄所釀造的酒商酒款,雖非全是自家種植葡萄,但其釀造實力高超,以千元上下的價格算是cp值頗划算的酒款,搭餐得宜,單喝亦不失情調。若以「村莊級」看來,同等級數若要在勃根地找到同品質酒款,可要花上兩張千元大鈔才有這樣的表現,不禁讓人思考到底是隆河酒款太過物美價廉,或是勃根地酒款過度要價不斐?
‪#‎rhone‬ ‪#‎eguigal‬ ‪#‎wine‬ ‪#‎frenchwine‬ ‪#‎redwine‬ ‪#‎corzeshermi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